Return to Video

我们如何扭转气候变化

  • 0:00 - 0:02
    [ 世界的公民们 ]
  • 0:02 - 0:05
    [ 我们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 ]
  • 0:05 - 0:08
    [ 请倾听来自…… ]
  • 0:08 - 0:11
    [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 · 古特雷斯
    (António Guterres)的信息 ]
  • 0:11 - 0:15
    气候危机是我们时代的危机。
  • 0:15 - 0:18
    我们正和时间赛跑,
    而形势对我们非常不利。
  • 0:18 - 0:22
    人们逐渐对全球性的不作为
    感到不耐烦,
  • 0:22 - 0:24
    特别是年轻人。
  • 0:24 - 0:26
    我们需要来自所有人的雄心:
  • 0:26 - 0:30
    政府、城市、商业、
    投资者以及世界各地的人们。
  • 0:30 - 0:34
    所以,我很高兴你们开启了
    “TED Countdown(TED 倒计时)”项目。
  • 0:34 - 0:37
    你们的影响力和观念可以
    帮助加速实现
  • 0:37 - 0:39
    2050 年世界零碳排放的目标。
  • 0:40 - 0:44
    这是遏制全球变暖
    带来的恶劣影响的唯一办法。
  • 0:44 - 0:47
    我们拥有工具、科学以及资源。
  • 0:48 - 0:51
    现在让我们带着政治意愿
    和充沛的精力投入这场竞赛。
  • 0:52 - 0:56
    任何懈怠和不作为都将是
    对我们整个人类
  • 0:56 - 0:58
    和对后代的背叛。
  • 0:58 - 0:59
    谢谢。
  • 0:59 - 1:01
    主持人:现在,有请
  • 1:01 - 1:03
    巴黎气候协定的起草人之一
  • 1:03 - 1:05
    克里斯蒂安娜 · 菲格雷斯
    (Christiana Figueres, CF)
  • 1:05 - 1:07
    以及 TED 总监,克里斯 · 安德森
    (Chris Anderson, CA)。
  • 1:07 - 1:14
    (掌声)
  • 1:15 - 1:17
    CA:欢迎,欢迎。
  • 1:18 - 1:21
    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,
    伟大的事情就要发生。
  • 1:22 - 1:24
    这个世界最为紧迫的挑战——
  • 1:25 - 1:26
    是这样一番景象……
  • 1:29 - 1:31
    将要和世界上
  • 1:31 - 1:34
    最优秀的头脑和最有勇气的内心
  • 1:34 - 1:35
    正面交锋,
  • 1:35 - 1:38
    也就是你们——
  • 1:38 - 1:42
    在纽约现场以及全世界
    非凡的观众们。
  • 1:42 - 1:45
    克里斯蒂安娜,瞧瞧今天早上
    有多少人加入了我们。
  • 1:45 - 1:47
    CF:是啊,当然了。
  • 1:47 - 1:49
    大家都能加入进来真是太好了。
  • 1:49 - 1:53
    因为事实上,这项我们
    即将发起的倡议
  • 1:53 - 1:56
    需要每个人的参与。
  • 1:56 - 1:58
    那就是——
  • 1:59 - 2:00
    “Countdown(倒计时)”。
  • 2:00 - 2:04
    CA:Countdown 是一项旨在
    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全球性倡议。
  • 2:04 - 2:07
    这项倡议要在五大领域
    找寻大胆的解决方案,
  • 2:07 - 2:09
    想象如果不同的团体
  • 2:09 - 2:14
    跳出自己的领域,共同行动和协作,
    可以实现什么样的成就。
  • 2:14 - 2:18
    从今天起,你们可以前往
    countdown.ted.com 网站
  • 2:18 - 2:20
    注册加入 Countdown。
  • 2:21 - 2:23
    2020 年初,
  • 2:23 - 2:25
    我们将分享一系列计划,
    引导大家如何跟
  • 2:25 - 2:28
    自己所在的公司、城市,
    或是学校的其他人
  • 2:28 - 2:30
    建立联系,共同参与到这项倡议中来。
  • 2:30 - 2:32
    这一切都为 2020 年 10 月 10 日的
  • 2:32 - 2:35
    全球集会服务。
  • 2:35 - 2:38
    世界上的所有人都会受到邀请。
  • 2:38 - 2:39
    CF:这就是为什么,
  • 2:39 - 2:43
    尽管这些年来,我已经是
    许多倡议的一份子,
  • 2:43 - 2:45
    我还是对这个倡议感到十分兴奋。
  • 2:45 - 2:49
    因为 Countdown 是面向每个人的邀请,
  • 2:49 - 2:52
    邀请他们在拯救地球上尽一份力,
  • 2:52 - 2:55
    以构建一个灿烂的未来。
  • 2:55 - 2:58
    政治家和公民,
  • 2:58 - 3:00
    CEO 和消费者,
  • 3:00 - 3:03
    员工,投资人,
  • 3:03 - 3:05
    无论老少,
  • 3:05 - 3:07
    无论南北。
  • 3:07 - 3:09
    CA:(笑声)我看懂你的意思了。
  • 3:09 - 3:11
    (笑声)
  • 3:11 - 3:14
    不过,我们的目标并不是
  • 3:14 - 3:16
    推出一个与现有的优秀倡议
  • 3:16 - 3:19
    相竞争的新事物——
  • 3:19 - 3:20
    不是这样——
  • 3:20 - 3:25
    而是要找出已经研究过的
    最佳解决方案,
  • 3:25 - 3:28
    将这些方案交叉放大,
  • 3:28 - 3:30
    然后通过将不同的群体
  • 3:30 - 3:33
    召集在一起,来启动这些方案。
  • 3:33 - 3:35
    CF:如果这实现了,
  • 3:35 - 3:38
    我们认为是有办法
    摆脱气候危机的。
  • 3:38 - 3:40
    这就是我们想要促成的。
  • 3:40 - 3:42
    不过现在,克里斯,我有个问题:
  • 3:43 - 3:47
    当我以为你们是在传播思想时,
  • 3:47 - 3:50
    你和 TED 为什么会
  • 3:50 - 3:53
    对参与并启动气候议程感兴趣?
  • 3:53 - 3:57
    CA:的确,在过去的 15 年中,
    这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——
  • 3:58 - 3:59
    “传播值得传播的思想”。
  • 4:00 - 4:01
    但是去年夏天,
  • 4:01 - 4:04
    我们得出结论,
    有些问题的紧迫性——
  • 4:04 - 4:06
    尤其是气候问题——
  • 4:06 - 4:09
    要求我们不仅要传播思想,
    还要做更多的事情,
  • 4:09 - 4:12
    真正地去启动这些事情。
  • 4:13 - 4:16
    我们只是一个相对较小的
    非营利组织——
  • 4:16 - 4:20
    如果我们无法吸引其他人加入,
    那什么都做不成。
  • 4:20 - 4:23
    但令人惊奇的是,
    事情已经在发生了。
  • 4:23 - 4:28
    与我们交流过的每个人
    都希望能参与其中。
  • 4:28 - 4:32
    实话说,其中一个关键时刻就是你,
    克里斯蒂安娜,加入了我们。
  • 4:32 - 4:37
    你是《巴黎协定》诞生的关键。
  • 4:37 - 4:40
    那个共识的出现震惊了整个世界。
  • 4:40 - 4:43
    达成那个共识的关键是什么?
  • 4:43 - 4:48
    CF:我想说的是,
    当我们设定一个共同的意愿,
  • 4:48 - 4:53
    然后共同追求并实现这一目标时,
  • 4:53 - 4:57
    就可以挑战和改变人们的认知假设。
  • 4:58 - 5:02
    所以我们当时以及将来的口号都会是:
  • 5:02 - 5:05
    “ ‘不可能’ 不是一个事实,
  • 5:05 - 5:06
    而是一种态度。”
  • 5:07 - 5:08
    而这种态度,
  • 5:08 - 5:11
    是我们可以改变的。
  • 5:11 - 5:13
    CA:当然,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,
  • 5:13 - 5:15
    我们要坚持这个口号,
  • 5:15 - 5:19
    因为科学共识认为,
    情况实际上在恶化。
  • 5:20 - 5:22
    下面让我们来看一段
    来自前线的简短报导。
  • 5:22 - 5:26
    有请 IPCC (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)
    数千名科学家的总负责人,
  • 5:26 - 5:28
    李洪顺(Hoesung Lee)博士。
  • 5:30 - 5:33
    (视频)李洪顺:我们最近
    发布了三份特别的报告,
  • 5:33 - 5:38
    显示了过去和未来
    气候变化所带来的破坏和风险。
  • 5:38 - 5:41
    这些报告还表明,稳定气候
  • 5:41 - 5:45
    要求在短时间内显著降低
  • 5:45 - 5:46
    温室气体的排放。
  • 5:46 - 5:48
    要实现这个目标,
  • 5:48 - 5:51
    全社会必须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。
  • 5:51 - 5:55
    即使将升温限制在 1.5 摄氏度,
  • 5:55 - 5:58
    也会造成更多极端天气,
  • 5:58 - 6:00
    海平面上升和
  • 6:00 - 6:03
    某些地区的水资源短缺,
  • 6:03 - 6:06
    并对食物多样性
    和生态多样性造成威胁。
  • 6:06 - 6:11
    更高的温度将带来更多这样的破坏,
  • 6:11 - 6:13
    威胁着全世界数百万人的
  • 6:13 - 6:16
    生命和生计。
  • 6:17 - 6:20
    CA:我们很幸运在这里请到了
    另一位世界顶级的科学家,
  • 6:20 - 6:22
    约翰 · 罗克斯特伦
    (Johan Rockström)。
  • 6:22 - 6:26
    他曾负责构建了“行星边界”框架。
  • 6:27 - 6:30
    约翰,我们目前的情况有多严重?
  • 6:31 - 6:34
    (视频)约翰 · 罗克斯特伦 :上周,
    我们在《自然》杂志上发布了
  • 6:34 - 6:37
    地球系统中穿越临界点
    和不可逆临界点的
  • 6:37 - 6:40
    十年风险更新。
  • 6:40 - 6:43
    我们知道 15 个这样的临界点,
  • 6:43 - 6:45
    包括格陵兰和南极西部的冰架,
  • 6:45 - 6:49
    以及西伯利亚冻原的多年冻土。
  • 6:49 - 6:51
    而今天我们有了观测证据,
  • 6:51 - 6:52
    也就是实验证据,
  • 6:52 - 6:56
    这 15 个中的 9 个已经启动,
    并且在不断发展变化中。
  • 6:56 - 6:58
    我们还没有越过临界点,
  • 6:58 - 7:00
    仍然存在着机会窗口,
  • 7:00 - 7:03
    但它们在警告我们,
    现在是真正开始采取行动的时候了,
  • 7:03 - 7:05
    因为一旦我们越过临界点,
  • 7:05 - 7:08
    比如逼近亚马逊雨林的临界点,
  • 7:08 - 7:11
    我们将有可能输掉这场战斗,
  • 7:11 - 7:15
    因为地球会进入自我强化式的变暖。
  • 7:15 - 7:18
    这就是为什么这项倡议
    如此重要的原因。
  • 7:18 - 7:19
    让我们开始行动吧。
  • 7:19 - 7:20
    CA:说得好。
  • 7:21 - 7:22
    (掌声)
  • 7:22 - 7:26
    所以,他们二位都
    非常清楚减排这项议程
  • 7:26 - 7:28
    绝对至关重要。
  • 7:28 - 7:29
    在你看来,最近进展如何?
  • 7:29 - 7:32
    CF:不是很好,
    因为尽管我们了解了很多,
  • 7:32 - 7:34
    尽管科学告诉了我们一切,
  • 7:34 - 7:36
    尽管我们做了很多,
  • 7:36 - 7:38
    包括通过了《巴黎协定》,
  • 7:38 - 7:43
    但在过去的几十年中,
    我们实际上一直在不断增加
  • 7:43 - 7:44
    温室气体的排放。
  • 7:44 - 7:48
    目前,全球人类
  • 7:48 - 7:52
    每年排放的二氧化碳总量
  • 7:52 - 7:54
    已经达到了 550 亿吨。
  • 7:55 - 7:58
    正如我们所听到的,
    我们只有一个选择,
  • 7:58 - 8:01
    只有一条路可走,那就是:
  • 8:01 - 8:04
    从现在起减少排放,
  • 8:04 - 8:06
    而不是先增排再减排——
  • 8:06 - 8:08
    在后期扭转这条趋势线。
  • 8:09 - 8:11
    从 2020 年开始减少排放,
  • 8:11 - 8:17
    到 2030年,达到目前排放水平的一半,
  • 8:17 - 8:22
    然后继续减少排放,
    直到 2050 年实现净排放为零。
  • 8:22 - 8:25
    这是我们唯一可以接受的道路。
  • 8:25 - 8:29
    CA:你是如何开始着手
    实现如此艰巨的目标的?
  • 8:29 - 8:33
    CF:首先,我们可以将
  • 8:33 - 8:36
    简单但艰巨的挑战
  • 8:37 - 8:39
    分解成
  • 8:39 - 8:40
    五个主要的问题。
  • 8:42 - 8:47
    CA:这五个问题每一个都不小,
  • 8:47 - 8:50
    如果我们在每个方面
    都能找到令人信服的解决方案,
  • 8:50 - 8:54
    它们加起来实际上就是
  • 8:54 - 8:57
    一个与问题规模相匹配的行动计划。
  • 8:57 - 8:59
    那么,就是这五个问题。
  • 9:01 - 9:02
    CF:能源。
  • 9:03 - 9:07
    我们能多快的转向
    百分之百的清洁能源?
  • 9:08 - 9:09
    CA:构建环境。
  • 9:09 - 9:14
    我们怎样重新设计我们周围的事物?
  • 9:15 - 9:16
    CF:运输。
  • 9:16 - 9:22
    我们如何改变我们自己
    和货物的移动方式?
  • 9:23 - 9:24
    CA:食物。
  • 9:24 - 9:29
    我们如何开启全球性的,
    向更健康食品体系的转变?
  • 9:30 - 9:31
    CF:当然,还有自然。
  • 9:32 - 9:36
    我们可以在多大程度上
    重新绿化地球?
  • 9:37 - 9:41
    值得注意的是,
    这些问题的答案
  • 9:41 - 9:43
    以及我们将采取的措施
  • 9:43 - 9:46
    不仅会减少净排放量——
  • 9:46 - 9:49
    肯定会减少到零——
  • 9:49 - 9:52
    而且还为我们指明了如何塑造
  • 9:52 - 9:56
    一个更好的、充满希望的未来。
  • 9:56 - 10:00
    那么,想想新颖的运输方式,
  • 10:00 - 10:05
    清洁的空气,更健康的食物,
    美丽的森林
  • 10:05 - 10:08
    以及充满生机的海洋。
  • 10:08 - 10:11
    解决气候危机
  • 10:11 - 10:16
    并不意味着牺牲,和接受平庸的未来,
  • 10:16 - 10:18
    恰恰相反,
  • 10:18 - 10:22
    这意味着为我们所有人
    共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。
  • 10:23 - 10:26
    CA:那么我们如何解决这些问题?
  • 10:26 - 10:27
    (笑声)
  • 10:27 - 10:31
    CA:以这个问题为例,
    一起来思考一下。
  • 10:31 - 10:33
    我们可以在多大程度上
    重新绿化地球?
  • 10:33 - 10:36
    显然,针对这个问题有很多回应,
  • 10:36 - 10:37
    很多提议。
  • 10:37 - 10:38
    这个问题的着眼点在于,
  • 10:38 - 10:42
    “我们如何增加地球上可持续的
  • 10:42 - 10:43
    光合作用量。”
  • 10:43 - 10:46
    因为光合作用会固定碳。
  • 10:46 - 10:51
    相关的提议可以包括大面积
    养殖海藻或海草,
  • 10:51 - 10:54
    或者大面积种植根系更深,
  • 10:54 - 10:57
    能够固定全球范围内碳元素的植物。
  • 10:58 - 11:02
    但是,假设其中一项
    主要的提议是关于造林的——
  • 11:03 - 11:07
    一场大规模的全球植树造林运动。
  • 11:07 - 11:11
    我是说,单一的组织,无论多大,
  • 11:11 - 11:13
    都无法单独完成这项任务。
  • 11:14 - 11:16
    关键是大家要团结起来,
  • 11:16 - 11:18
    政府要划分区域,
  • 11:18 - 11:19
    企业要投资,
  • 11:19 - 11:21
    投资者要投资,
  • 11:21 - 11:24
    环境组织和慈善家要提供支持,
  • 11:24 - 11:29
    各地的公民都要加入
    这项巨大的运动,
  • 11:29 - 11:32
    改造他们的草坪、他们的城市、
    他们的社区,
  • 11:32 - 11:33
    一同踏上这趟旅程。
  • 11:33 - 11:37
    这时,你才能开始构想
    一些宏大的目标。
  • 11:38 - 11:40
    CF:那我们可以
    检验一下这个理论吗?
  • 11:40 - 11:43
    因为今天我们很荣幸的
  • 11:43 - 11:48
    邀请到了一位伴随着有可能是
  • 11:48 - 11:51
    最知名的植树运动成长的人。
  • 11:51 - 11:54
    她就是诺贝尔奖获得者
  • 11:54 - 11:55
    旺加里 · 马塔伊
    (Wangari Maathai)之女,
  • 11:55 - 11:59
    如今,她领导着
    旺加里 · 马塔伊基金会。
  • 11:59 - 12:03
    那么,让我们邀请这位亲爱的朋友,
    旺吉雅 · 马塔伊(Wanjira Mathai)。
  • 12:03 - 12:05
    (掌声)
  • 12:05 - 12:07
    (视频)旺吉雅 · 马塔伊:
    非常感谢
  • 12:07 - 12:09
    克里斯蒂安娜
    和克里斯所做的一切。
  • 12:09 - 12:13
    自从我记事起,树木
    的确一直是我生活的一部分,
  • 12:13 - 12:16
    但我们也知道,数百年来,
  • 12:16 - 12:21
    树木和森林帮助我们抵御了
    气候变化带来的
  • 12:21 - 12:22
    严峻影响,
  • 12:22 - 12:24
    并且持续了许多年。
  • 12:24 - 12:25
    在我的一生中,我的母亲
  • 12:25 - 12:28
    通过你们提到的“绿带运动”
    (“Green Belt Movement”)
  • 12:28 - 12:33
    以及“绿带运动”这个组织,
  • 12:33 - 12:36
    启动了五千万棵树木的种植,
    这个数字还在增加。
  • 12:36 - 12:38
    但是世界现在需要我们
  • 12:38 - 12:43
    种植比那段时期
    还要多 100 倍的树木。
  • 12:43 - 12:47
    做到这一点的唯一方法
    就是让所有人团结起来——
  • 12:48 - 12:53
    城市、公民、政府、
    企业和环境组织——
  • 12:53 - 12:55
    我们必须相信,
  • 12:55 - 13:00
    我们每个人都有能力
    成为变革的有力推动者。
  • 13:00 - 13:02
    团结起来,
    我们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。
  • 13:02 - 13:06
    希望大家都能加入我们。
  • 13:06 - 13:07
    (掌声)
  • 13:07 - 13:08
    CF:团结起来,我们就是
    一股强大的力量。
  • 13:08 - 13:11
    旺吉雅真是一语中的,
  • 13:11 - 13:13
    因为这项运动就是关于
  • 13:13 - 13:17
    众多人群的协调合作。
  • 13:17 - 13:22
    我很高兴的告诉大家,
    这些团体的代表今天都来到了现场。
  • 13:23 - 13:26
    我们将邀请你们
    进一步参与这项运动。
  • 13:26 - 13:30
    但是今天我们想向各位
    介绍其中一些人,
  • 13:30 - 13:33
    让他们从自己的视角谈一谈。
  • 13:33 - 13:36
    我们想先从政治家代表开始。
  • 13:37 - 13:40
    今天,我们无比荣幸的邀请到了
  • 13:40 - 13:43
    不丹的前总理。
  • 13:43 - 13:46
    我要强调一下,
    不丹是世界上唯一一个
  • 13:46 - 13:50
    实际吸收的碳量
    超过了其排放量的国家。
  • 13:50 - 13:53
    有请我们的好朋友,
    策林 · 托杰(Tshering Tobgay)。
  • 13:53 - 14:00
    (掌声)
  • 14:02 - 14:08
    Tshering Tobgay:
    我的国家是典型的发展中国家,
  • 14:08 - 14:12
    因为我们并未造成这场气候变化危机。
  • 14:13 - 14:16
    实际上,我们拥有
  • 14:16 - 14:19
    茂盛的森林和许多富饶的河流,
  • 14:19 - 14:23
    使得我的国家不丹保持着碳负排放。
  • 14:24 - 14:29
    然而,气候变化
    有可能破坏我们的森林。
  • 14:30 - 14:32
    随着喜马拉雅冰川不断融化,
  • 14:34 - 14:38
    短期发生洪水和
    长期自然水储量下降的
  • 14:38 - 14:42
    潜在危机不断加剧,
    这些河流将对我们人民的
  • 14:42 - 14:47
    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可怕的威胁。
  • 14:48 - 14:53
    因此,我很自豪能加入
  • 14:53 - 14:55
    Countdown 项目,
  • 14:55 - 14:58
    并与你们所有人一起合作——
  • 14:58 - 15:00
    (笑声)
  • 15:00 - 15:05
    建设性的合作,
    以找到既强大又公正的解决方案。
  • 15:06 - 15:07
    谢谢。
  • 15:07 - 15:09
    (掌声)
  • 15:09 - 15:10
    CA:谢谢。
  • 15:10 - 15:14
    (掌声)
  • 15:14 - 15:17
    CA:当然,企业也发挥着
    至关重要的作用,
  • 15:17 - 15:22
    包括那些控制着全球庞大的
    投资资金池的企业。
  • 15:22 - 15:24
    最近,我很高兴认识了
  • 15:24 - 15:26
    管理着日本 1.6 万亿美元
  • 15:26 - 15:31
    政府养老金基金的首席投资官。
  • 15:31 - 15:33
    该基金是世界上最大的养老基金。
  • 15:34 - 15:37
    他愿意,也有兴趣
    与我们一起踏上这一旅程,
  • 15:37 - 15:39
    并为这个项目招贤纳士。
  • 15:39 - 15:43
    我相信水野应该在这里。
  • 15:43 - 15:44
    水野弘道(Hiro Mizuno)。
  • 15:44 - 15:46
    镜头切给你了。欢迎,水野。
  • 15:47 - 15:49
    (视频)HM:太好了。
  • 15:49 - 15:52
    谢谢克里斯和克里斯蒂安娜,
    以及 TED 的员工
  • 15:52 - 15:54
    为这个项目所做的工作。
  • 15:54 - 15:58
   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养老基金负责人,
  • 15:58 - 16:04
    并负责确保多代人享有养老金,
  • 16:04 - 16:07
    如何管理气候风险对我来说
    是一个极为重要的问题。
  • 16:08 - 16:10
    最近,我们分析了
    我们的全球投资组合
  • 16:10 - 16:13
    以及它与《巴黎协定》的一致性。
  • 16:13 - 16:14
    据分析,
  • 16:14 - 16:18
    我们投资组合的目标资产
    会将地球温度升高超过 3 度。
  • 16:18 - 16:21
    这与《巴黎协定》的目标相去甚远。
  • 16:22 - 16:24
    我们的投资组合不仅规模可观,
  • 16:24 - 16:28
    而且是全球范围内多元化程度
    最高的投资组合之一。
  • 16:28 - 16:31
    这就是说,全世界
    都在沿着这条轨迹前进。
  • 16:31 - 16:34
    我厌倦了反复听到
  • 16:34 - 16:39
    投资组合公司和投资专家
    千篇一律的评论:
  • 16:39 - 16:40
    “我们很现实。”
  • 16:41 - 16:45
    抱歉,但“现实”不再是一个选项。
  • 16:45 - 16:50
    我们充分意识到了作为
    全球最大资产所有者的责任,
  • 16:50 - 16:53
    即激发资本市场的变化。
  • 16:53 - 16:58
    我们将积极与资本市场上的
    所有参与者互动,
  • 16:58 - 16:59
    以推动发展。
  • 17:00 - 17:04
    我期待与大家一同参与
    这一至关重要的对话。
  • 17:04 - 17:06
    谢谢。
  • 17:06 - 17:08
    (掌声)
  • 17:08 - 17:12
    CF:我相信所有人都知道,
    在过去的 12 到 18 个月中
  • 17:12 - 17:17
    发生的真正新颖、
    强大并且令人兴奋的事情是,
  • 17:17 - 17:20
    在街头的许多年轻人——
  • 17:20 - 17:23
    数以百万年轻人发出了
    振聋发聩的呐喊,
  • 17:23 - 17:25
    他们的声音充满了愤怒和绝望,
  • 17:25 - 17:27
    同时呼吁我们采取行动。
  • 17:28 - 17:31
    他们受到了格蕾塔 · 通贝里
    (Greta Thunberg)的启发,
  • 17:31 - 17:34
    但也受到世界上几乎每个国家
  • 17:34 - 17:36
    许多其他出色的年轻人的启发。
  • 17:36 - 17:41
    今天,我们很高兴有四个青年活动家
  • 17:41 - 17:43
    加入我们。
  • 17:43 - 17:46
    (掌声)
  • 17:46 - 17:48
    (欢呼)
  • 17:48 - 17:55
    (掌声)
  • 17:56 - 17:58
    亚历山德拉 · 维拉希诺
    (Alexandria Villaseñor):到这周五,
  • 17:58 - 18:00
    我已经进行了 52 周的气候罢工。
  • 18:00 - 18:02
    整整一年。
  • 18:02 - 18:04
    在那段时间里,
  • 18:04 - 18:06
    我发现许多人不了解气候变化
  • 18:06 - 18:09
    或气候危机的严重性。
  • 18:09 - 18:11
    所以,我成立了
    Earth Uprising International,
  • 18:12 - 18:14
    向年轻人传授有关气候变化的知识,
  • 18:14 - 18:17
    因为当他们了解到科学及其影响时,
  • 18:17 - 18:19
    便会采取行动。
  • 18:19 - 18:22
    成为活动家意味着让改变发生。
  • 18:23 - 18:25
    洁米 · 马格林(Jamie Margolin):
    我成为气候活动家
  • 18:25 - 18:27
    是因为我的人生取决于它。
  • 18:27 - 18:28
    我现在正在申请大学,
  • 18:28 - 18:30
    试图为自己的未来做计划。
  • 18:30 - 18:33
    但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
    紧急行动制止气候危机,
  • 18:33 - 18:35
    未来就无从谈起。
  • 18:36 - 18:41
    我在 2017 年发起了名为
    Zero Hour 的青年气候正义运动,
  • 18:41 - 18:44
    因为应对气候变化已经迫在眉睫了。
  • 18:44 - 18:46
    我们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。
  • 18:46 - 18:47
    在我看来,
  • 18:47 - 18:49
    除非人们主动提出要求,
  • 18:49 - 18:52
    否则我们的领导人
    不会采取实际行动。
  • 18:52 - 18:54
    我们正是致力于
    提出要求和进行呼吁。
  • 18:54 - 18:56
    娜塔莉 · 斯威特(Natalie Sweet):
    我成为气候正义活动家,
  • 18:56 - 18:59
    是因为如果我不为今天人民的权利
  • 19:00 - 19:01
    以及未来人民的权利而奋斗,
  • 19:01 - 19:02
    那么谁会呢?
  • 19:02 - 19:05
    希耶 · 巴斯蒂达(Xiye Bastida):
    我成为气候正义活动家,
  • 19:05 - 19:09
    是当我意识到气候危机
    对边缘化社区的影响最大,
  • 19:09 - 19:12
    这也包括我所在的墨西哥小镇。
  • 19:12 - 19:14
    我每个周五都参加
  • 19:14 - 19:15
    Fridays for Future 罢工,
  • 19:15 - 19:18
    因为我们的运动不是要获取动力,
  • 19:18 - 19:20
    而是要开启文化变革。
  • 19:20 - 19:24
    但是,成千上万的学生为气候而罢工
  • 19:24 - 19:27
    意味着,我们已经将气候正义
  • 19:27 - 19:29
    纳入了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,
  • 19:29 - 19:32
    这已经在重新定义世界。
  • 19:32 - 19:34
    JM:在我们的一生中,
  • 19:34 - 19:37
    我们已经看到
    地球的环境在快速恶化,
  • 19:37 - 19:40
    越来越多的自然灾害
  • 19:40 - 19:42
    使成千上万的人
    遭受创伤和流离失所。
  • 19:43 - 19:45
    到 2030 年,我就 28 岁了。
  • 19:46 - 19:48
    AV:我 24 岁。
  • 19:48 - 19:50
    XB:我 27 岁。
  • 19:50 - 19:52
    NS:我 26 岁。
  • 19:52 - 19:55
    我们希望能够将这个星球
    完好的移交给我们的孩子
  • 19:55 - 19:56
    和我们孩子的孩子,
  • 19:56 - 19:59
    就像你们中许多人
    已经做到的那样。
  • 19:59 - 20:01
    AV:因此,趁着一切都还来得及,
  • 20:01 - 20:06
    每个人——政府、公司、
    学校、科学家和公民——
  • 20:06 - 20:10
    都应该共同致力于扭转
  • 20:10 - 20:12
    我们造成的破坏。
  • 20:14 - 20:17
    XB:我们不仅希望
    你们能守护我们的未来,
  • 20:17 - 20:20
    还希望你们守护我们的过去。
  • 20:20 - 20:25
    数千年来,土著人民一直在保护地球,
  • 20:25 - 20:28
    这就是为什么土著哲学
    在实施气候行动时
  • 20:28 - 20:31
    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。
  • 20:32 - 20:36
    JM:这种气候危机感觉像是
    不可能解决的。
  • 20:36 - 20:37
    但事实并非如此,
  • 20:37 - 20:38
    我们也不能让这样的事发生,
  • 20:38 - 20:40
    因为失败根本不是一个选项。
  • 20:40 - 20:42
    失败意味着失去我们所爱的一切
  • 20:42 - 20:44
    以及所有重要的事物。
  • 20:44 - 20:48
    我们中的许多人已经在
    努力挽救世界的未来,
  • 20:48 - 20:51
    但是不能仅仅依靠下一代。
  • 20:51 - 20:54
    仅让年轻人来承受,
    对他们会是一个很大的负担。
  • 20:55 - 20:58
    现在是你们全力以赴的时候了,
  • 20:58 - 21:02
    趁着一切还来得及,
    请尽你们所能拯救一切。
  • 21:03 - 21:04
    你们要加入我们吗?
  • 21:05 - 21:06
    观众:是的。
  • 21:06 - 21:13
    (掌声和欢呼)
  • 21:13 - 21:19
    (掌声)
  • 21:19 - 21:21
    CA:谢谢。谢谢,谢谢。
  • 21:21 - 21:22
    当然,
  • 21:23 - 21:26
    全世界的故事讲述者
    以及社交平台上的名人
  • 21:26 - 21:31
    也都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。
  • 21:31 - 21:33
    以下的每位都对
    成为这个项目的一份子
  • 21:33 - 21:34
    表达了激动之情。
  • 21:34 - 21:36
    他们允许我们列出
    他们的名字,以示支持。
  • 21:36 - 21:38
    今天,他们中的一些也在现场。
  • 21:38 - 21:40
    非常感谢你们的到来。
  • 21:40 - 21:42
    让我们来听一听
    他们中的一位怎么说。
  • 21:42 - 21:44
    吉米 · 坎摩尔(Jimmy Kimmel):
    嗨,我是吉米 · 坎摩尔,
  • 21:44 - 21:48
    我被邀请谈谈为什么
    我对气候变化充满热情。
  • 21:48 - 21:50
    我之所以对气候变化充满热情,
  • 21:50 - 21:55
    和溺水的人们对救生员
    充满热情的原因一样。
  • 21:55 - 21:58
    我关心这个星球,
    因为我生活在这个星球上。
  • 21:58 - 22:00
    我不想搬到火星,
  • 22:00 - 22:01
    火星看起来很糟糕。
  • 22:01 - 22:05
    我希望我的孩子和他们的孩子
    能够在地球上生活,
  • 22:05 - 22:08
    还可以自由的呼吸空气、喝水。
  • 22:08 - 22:10
    这就是为什么我关心气候变化。
  • 22:10 - 22:13
    而且,我迷恋莱昂纳多 · 迪卡普里奥
    (Leonardo DiCaprio)。
  • 22:13 - 22:16
    (掌声)
  • 22:16 - 22:18
    CF:有了这些人的共同支持,
  • 22:18 - 22:23
    我们就有机会探索一个
    新的可能性的空间,
  • 22:23 - 22:26
    寻找基于相互合作、
  • 22:26 - 22:27
    相互挑战
  • 22:27 - 22:29
    以及相互启发的解决方案。
  • 22:29 - 22:31
    那么明年 10 月,
  • 22:32 - 22:35
    我们将邀请来自不同群体的
  • 22:35 - 22:40
    大约 1000 人在挪威卑尔根见面,
  • 22:40 - 22:45
    希望就我们五个主要问题的
    具体答案达成一致。
  • 22:45 - 22:48
    CA:这肯定会是史诗般的活动。
  • 22:48 - 22:51
    但是比挪威的活动更重要的是
  • 22:51 - 22:54
    在世界上其他地方的活动。
  • 22:54 - 22:56
    因为在该会议的最后一天,
  • 22:56 - 23:01
    我们计划对全球 TEDx 社区
    进行一次重大的启动。
  • 23:01 - 23:05
    TEDx 让组织当地活动成为可能,
  • 23:05 - 23:08
    现在每年有 4000 场这样的活动。
  • 23:08 - 23:10
    来看几张活动现场的照片。
  • 23:13 - 23:16
    它们在 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,
  • 23:16 - 23:18
    每年在 YouTube 上的
    观看次数超过 10 亿。
  • 23:18 - 23:21
    我们应该会看到数百个城市的活动。
  • 23:21 - 23:23
    我们会把 TEDx 组织者和
  • 23:23 - 23:28
    致力于为城市带来美好未来的
    市长联系起来。
  • 23:28 - 23:29
    这是关键所在,
  • 23:29 - 23:31
    也是通常掌控对话的掌权者
  • 23:31 - 23:34
    以及全世界数百万人
  • 23:34 - 23:36
    之间的联系。
  • 23:36 - 23:39
    基于过去一两年发生的
    时代精神转变,
  • 23:39 - 23:42
    一瞬间,火花便会产生,
  • 23:42 - 23:44
    因为有足够的批评的呼声。
  • 23:44 - 23:46
    如果我们可以让人们彼此熟悉,
  • 23:46 - 23:48
    彼此连接,
  • 23:48 - 23:49
    可以稍稍畅想一下,
  • 23:49 - 23:51
    并允许彼此拥有畅想的权利。
  • 23:51 - 23:55
    CF:所以我们的目标是
  • 23:55 - 23:59
    与从事气候工作的
    所有其他组织建立联系。
  • 23:59 - 24:00
    例如,
  • 24:00 - 24:03
    由马克 · 鲁法洛(Mark Ruffalo)和
    唐 · 钱德尔(Don Cheadle)
  • 24:03 - 24:06
    共同发起的出色计划 Solutions Project。
  • 24:06 - 24:10
    让我们听听他们支持的一些领导者。
  • 24:10 - 24:12
    CA:欢迎,镜头已经切换给你们了。
  • 24:12 - 24:13
    (笑声)
  • 24:13 - 24:17
    (视频)维勒 · 约翰斯(Wahleah Johns):
    嗨,我的名字是维勒 · 约翰斯,
  • 24:17 - 24:18
    我在 Native Renewables 任职,
  • 24:19 - 24:24
    我们正在努力为全世界的部落
  • 24:24 - 24:26
    提供太阳能。
  • 24:26 - 24:30
    有超过 15000 个美国原住民家庭
  • 24:30 - 24:32
    还没有通电,
  • 24:32 - 24:37
    我们正在努力为美国这些
    还没有通电的家庭
  • 24:37 - 24:39
    提供太阳能
  • 24:39 - 24:41
    和蓄电池。
  • 24:41 - 24:44
    他们位于我所在的原住民保留地,
  • 24:44 - 24:45
    纳瓦霍族保留地。
  • 24:45 - 24:47
    安娜 · 拉普(Anna Lappé):
    嗨,大家好,
  • 24:47 - 24:50
    我是来自 Real Food Media 的
    安娜 · 拉普,
  • 24:50 - 24:54
    我们的工作是分享农民和牧场主的故事,
  • 24:54 - 24:57
    并将它们作为解决气候危机的关键。
  • 24:57 - 25:01
    目前,全球粮食系统
    是导致这场危机的重要原因,
  • 25:01 - 25:02
    但我们可以改善现状。
  • 25:02 - 25:04
    我们切实的
  • 25:04 - 25:07
    将农民和牧场主视为
    解决危机的一线群体。
  • 25:07 - 25:12
    因此,我们尝试分享从印度的安得拉邦
  • 25:12 - 25:15
    到瓦哈卡州高地的数百万农民的故事,
  • 25:15 - 25:21
    他们正在利用再生农业
    打造健康、富含碳的土壤,
  • 25:21 - 25:22
    种植优质食品,
  • 25:22 - 25:26
    并建立我们需要的那种有韧性的社区。
  • 25:28 - 25:31
    拉瓦 · 戈美茨(Rahwa Ghirmatzion):
    大家好,我是来自 PUSH Buffalo 的拉瓦,
  • 25:31 - 25:35
    这里的居民每天都在设想、规划和设计
  • 25:35 - 25:38
    一个公平、完整和神圣的街区,
  • 25:38 - 25:42
    比如我现在所在的 School 77,
  • 25:42 - 25:44
    这是个翻修后的闲置学校,
  • 25:44 - 25:49
    该建筑拥有纽约州
    首个由当地居民安装的,
  • 25:49 - 25:50
    100% 经济适用的
  • 25:50 - 25:52
    社区太阳能电池板。
  • 25:52 - 25:55
    它还在为 30 个经济型老年公寓
  • 25:55 - 25:59
    以及作为社区枢纽的
  • 25:59 - 26:01
    代际空间提供电能。
  • 26:01 - 26:03
    我们在这里践着
    以宜居星球为目标的
  • 26:03 - 26:05
    新经济战略。
  • 26:06 - 26:07
    CF:谢谢。
  • 26:07 - 26:08
    CA:太棒了。
  • 26:08 - 26:11
    (掌声)
  • 26:11 - 26:12
    CA:太好了。
  • 26:13 - 26:14
    (掌声)
  • 26:14 - 26:16
    CF:所以很明显,
    这件事跟每个人都有关,
  • 26:16 - 26:17
    与城市有关,
  • 26:17 - 26:19
    与基层组织有关,
  • 26:19 - 26:21
    但当然,也与企业有关。
  • 26:22 - 26:25
    所以我们邀请所有的公司——
  • 26:25 - 26:26
    注意,是“所有”——
  • 26:26 - 26:28
    来加入这个项目,
  • 26:28 - 26:33
    与员工一起就如何同时
    尽最大努力保护地球
  • 26:33 - 26:36
    和保护你们的未来进行交流。
  • 26:36 - 26:40
    明年年初,我们将共享一个工具包,
  • 26:40 - 26:41
    该工具包可以指导公司
  • 26:41 - 26:45
    迅速朝着基于科学的目标迈进,
  • 26:45 - 26:50
    这将使公司最迟在 2050 年
  • 26:50 - 26:53
    实现净零排放。
  • 26:53 - 26:54
    CA:想想看,
  • 26:55 - 26:57
    作为一个个体,
  • 26:57 - 27:01
    很多人在这个问题上
    感到势单力薄。
  • 27:01 - 27:05
    但是,如果与公司中的其他人合作,
  • 27:06 - 27:08
    你可能会对自己
    真正拥有的力量感到惊讶。
  • 27:08 - 27:13
    几乎所有排放都来自
    地球上某处的公司。
  • 27:14 - 27:17
    事实上,当今许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
  • 27:17 - 27:19
    都渴望帮助解决问题。
  • 27:19 - 27:24
    今早,我们刚刚收到阿南德 · 马辛德拉
    (Anand Mahindra)的消息——
  • 27:24 - 27:27
    他领导着印度最大的商业集团——
  • 27:27 - 27:29
    他说他正亲自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,
  • 27:29 - 27:31
    并希望与我们一起参与这趟旅程——
  • 27:31 - 27:33
    他是 Countdown 的支持者。
  • 27:33 - 27:36
    如果有一群可以一起
    头脑风暴,支持他们,
  • 27:37 - 27:43
    并保持对这个话题的
    紧迫感的员工的话,
  • 27:43 - 27:48
    CEO 将能够更快的采取行动,
  • 27:48 - 27:52
    我们的网站将帮助你
    与公司中的其他人建立联系,
  • 27:52 - 27:55
    并针对如何提出
    关键性的问题提供指导,
  • 27:55 - 27:57
    为组织什么样的活动提供建议。
  • 27:57 - 28:01
    因为如果可以说服公司做正确的事情,
  • 28:01 - 28:05
    那么这个问题似乎就可以迎刃而解。
  • 28:06 - 28:11
    CF:所有这些努力
    都在朝着美好的一天迈进:
  • 28:11 - 28:14
    2020 年 10 月 10 日,星期六——
  • 28:14 - 28:19
    也就是“10.10.2020”——
    方便记忆——
  • 28:19 - 28:23
    这场奇妙的聚会将在世界各地举行。
  • 28:23 - 28:26
    我们希望届时,
  • 28:26 - 28:29
    针对各个国家、城市、公司和公民
    已经在切实产开合作的
  • 28:29 - 28:34
    非常具体的解决方案,
  • 28:34 - 28:37
    能出现很多激动人心的新闻报道。
  • 28:37 - 28:41
    这一天,地球上的每个公民
  • 28:41 - 28:43
    都会收到邀请。
  • 28:43 - 28:47
    你在这个星球的公民身份
    就是你的入场券。
  • 28:47 - 28:52
    CA:活动成功的关键
    是要大规模进行。
  • 28:52 - 28:55
    我们希望所有人都能够
  • 28:55 - 28:58
    了解该项目并积极参与其中。
  • 28:58 - 28:59
    但是,要怎么做呢?
  • 28:59 - 29:01
    要知道,世界是个嘈杂的地方。
  • 29:01 - 29:04
    我的意思是,也许 TED 平台
    可以帮上一些忙,
  • 29:04 - 29:08
    但是有一个更大的内容平台。
  • 29:08 - 29:10
    叫做 YouTube。
  • 29:10 - 29:14
    我们很高兴能与他们一起努力,
  • 29:14 - 29:16
    邀请他们的许多顶级创作者
  • 29:16 - 29:19
    加入 Countdown。
  • 29:19 - 29:22
    整体而言,这个平台
    可以触及数百万的观众。
  • 29:22 - 29:24
    现在,让我们来认识其中一位成员,
  • 29:24 - 29:26
    来自 “Hot Mess” 频道的
    乔 · 汉森博士(Dr. Joe Hanson),
  • 29:26 - 29:30
    他发布了关于气候变化
    如何影响所有人的新网络视频系列。
  • 29:31 - 29:33
    (视频)我叫乔 · 汉森,
  • 29:33 - 29:35
    我是个 YouTube 教育者。
  • 29:35 - 29:37
    我希望能加入大家。
  • 29:37 - 29:40
    我与未来的科学家、发明家
    和领导者合作,
  • 29:40 - 29:44
    他们理应了解科学背后的真相,
  • 29:44 - 29:48
    以便帮助我们
    为每个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。
  • 29:50 - 29:52
    CA:想像一下把这个乘上许多人——
  • 29:52 - 29:54
    说真的,这非常令人兴奋。
  • 29:55 - 29:58
    CF:当然,在宣传方面,
  • 29:58 - 30:02
    这间屋子里的每个人
    实际上都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。
  • 30:02 - 30:05
    如果你有什么办法可以接触到
  • 30:06 - 30:08
    任何关心建立更美好未来的人——
  • 30:08 - 30:11
    那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——
  • 30:11 - 30:14
    请邀请他们加入 Countdown。
  • 30:14 - 30:16
    CA:另外,我们还有一个锦囊妙计。
  • 30:16 - 30:21
    我们很高兴推出
    一项全球媒体宣传活动。
  • 30:21 - 30:23
    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活动。
  • 30:23 - 30:25
    正如 TEDx 可以
  • 30:25 - 30:28
    作为草根现象爆发式增长一样,
  • 30:28 - 30:34
    该活动同样在地球上的
    任何地方都能实现。
  • 30:34 - 30:37
    如果你碰巧拥有广告牌公司,
  • 30:37 - 30:39
    或是电视台、广播电台,
  • 30:39 - 30:41
    或是网站,
  • 30:41 - 30:44
    或社交媒体帐户,
  • 30:44 - 30:47
    我们邀请所有人记住
    你们马上要看到的图像,
  • 30:47 - 30:50
    并广泛传播。
  • 30:50 - 30:52
    我们的网站会协助大家传播。
  • 30:52 - 30:55
    实际上,我们计划将它们
    翻译成多种语言,
  • 30:55 - 31:00
    这要感谢我们在全球的
    2 万多名翻译志愿者。
  • 31:00 - 31:01
    其中一些也在线上。
  • 31:01 - 31:04
    如果你是 TED 翻译员,请挥手好吗?
  • 31:06 - 31:07
    CF:我看到了几位。
  • 31:07 - 31:09
    (掌声)
  • 31:09 - 31:12
    CA:你们的工作将有影响力的想法
    带到了地球的每个角落。
  • 31:12 - 31:14
    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,
    也对你们表示感谢。
  • 31:14 - 31:18
    本次活动旨在吸引公众的注意力,
  • 31:18 - 31:21
    并对问题的紧迫性进行沟通,
  • 31:21 - 31:23
    但也会传递希望。
  • 31:23 - 31:28
    我们认为这样的组合
    才有可能真正推动行动。
  • 31:28 - 31:32
    我们希望你们能分享你们的想法。
  • 31:32 - 31:33
    CF:现在开始。
  • 31:33 - 31:34
    [ 选择你的未来 ]
  • 31:34 - 31:38
    (掌声)
  • 31:38 - 31:40
    [ 将恐惧变成行动
    加入 Countdown ]
  • 31:40 - 31:43
    (掌声)
  • 31:43 - 31:44
    [ 行动带来行动 ]
  • 31:44 - 31:46
    [ 加入 Countdown 地球将感谢你 ]
  • 31:46 - 31:47
    (掌声)
  • 31:47 - 31:49
    [ 2020 年 10 月 10 日气候命运日
    请加入我们 ]
  • 31:49 - 31:51
    CF:记住这个日期。
  • 31:52 - 31:54
    [ 大规模毁灭 没关系
    (如果我们阻止它)]
  • 31:54 - 31:56
    (掌声)
  • 31:56 - 31:59
    [ 巨型小行星向我们袭来
    共同的敌人可以把我们团结在一起 ]
  • 31:59 - 32:02
    (掌声)
  • 32:02 - 32:05
    [ 我们热爱自然灾害——
    没人这么说过 ]
  • 32:05 - 32:06
    [ 那为什么它们会发生?]
  • 32:06 - 32:08
    (掌声)
  • 32:08 - 32:11
    [ 放松 你对气候变化无能为力 ]
  • 32:11 - 32:13
    [ 除非你在公司上班
    或住在城市 ]
  • 32:13 - 32:15
    [ 或拥有手机 或拥有大脑 ]
  • 32:15 - 32:16
    [ 死亡原因:冷漠
    但是存在解药 ]
  • 32:16 - 32:19
    (掌声)
  • 32:19 - 32:20
    [ 别再搞砸一切了 ]
  • 32:20 - 32:22
    [ 对气候无所作为让人恶心
    我们能解决这个问题 ]
  • 32:22 - 32:23
    CA:太多了吗?
  • 32:23 - 32:27
    CF:不,还可以更多!
  • 32:27 - 32:28
    (掌声)
  • 32:28 - 32:30
    [ 你最近有没有采取任何行动?]
  • 32:30 - 32:32
    [ 这是你的机会
    帮助扭转气候局势吧 ]
  • 32:32 - 32:33
    (笑声)
  • 32:33 - 32:36
    CA:我不太喜欢这个,
    但是我的团队,你们懂的——
  • 32:36 - 32:38
    CF:显然,很多人喜欢这个。
  • 32:38 - 32:40
    (笑声)
  • 32:40 - 32:42
    [ 我们放弃了
    真诚的 TED ]
  • 32:42 - 32:44
    [ 传播思想还不够
    该采取行动了 加入我们吗?]
  • 32:44 - 32:47
    CA:不幸的是,
    这比你们知道的更真实。
  • 32:47 - 32:49
    [ 有比党派政治更重要的事情:]
  • 32:49 - 32:51
    [ 对抗敌人 团结作战 ]
  • 32:51 - 32:52
    (掌声)
  • 32:52 - 32:53
    [ 停止燃烧。]
  • 32:53 - 32:55
    [ 你的公司可以拯救地球 ]
  • 32:55 - 32:57
    [ 给予地球的要比你索取的更多 ]
  • 32:57 - 32:59
    [ 加入 Countdown ]
  • 32:59 - 33:00
    [ 绝望 来见见希望吧 ]
  • 33:00 - 33:02
    [ 如果我们现在采取紧急措施
    就可以避免气候灾难 ]
  • 33:02 - 33:04
    CA:就是这些。
  • 33:05 - 33:08
    (掌声和欢呼)
  • 33:08 - 33:09
    CF:为了完善这个计划,
  • 33:09 - 33:13
    我们想邀请一个非常特别的人。
  • 33:13 - 33:14
    (视频)嗨,我是
    克莱尔 · 奥尼尔(Claire O'Neill)。
  • 33:14 - 33:19
    我是明年缔约方大会(COP)的主席,
  • 33:19 - 33:22
    这是一年一度的 UN 气候变化谈判,
    将在英国召开,
  • 33:22 - 33:24
    我们期待着你们的到来。
  • 33:24 - 33:27
    但是现在,我在西班牙的马德里
  • 33:27 - 33:29
    参加 COP25,在这次年度活动中,
  • 33:29 - 33:33
    我们会召集全球各地的
    谈判专家和活动家,
  • 33:33 - 33:35
    讨论我们该如何减少二氧化碳排放。
  • 33:35 - 33:39
    但是问题是:
    排放量在上升,而不是下降。
  • 33:39 - 33:42
    我觉得 2020 年是行动之年,
  • 33:42 - 33:43
    这一年我们要停止纸上谈兵,
  • 33:43 - 33:45
    要展开切实的行动。
  • 33:45 - 33:47
    不仅是针对这个会议中心的人,
  • 33:47 - 33:48
    而是每一个人。
  • 33:48 - 33:51
    所以,TED 活动的价值,
  • 33:51 - 33:53
    我们共同努力的价值,
  • 33:53 - 33:55
    就是将对话和解决方案
  • 33:55 - 33:58
    从这个空间内
  • 33:58 - 34:00
    向外传播到每个人。
  • 34:00 - 34:02
    我真的很期待在明年
  • 34:02 - 34:03
    与 TED 合作。
  • 34:03 - 34:07
    我认为,2020 年
    是气候行动最重要的一年,
  • 34:07 - 34:09
    我们要共同努力。
  • 34:10 - 34:12
    (掌声)
  • 34:12 - 34:14
    CF:好的,朋友们,这不多就是这些。
  • 34:14 - 34:18
    但是还有一些非常特别的片段。
  • 34:18 - 34:22
    首先是来自一位伟大的思想家的话,
  • 34:22 - 34:25
    他也将在这段旅途中陪伴我们。
  • 34:25 - 34:30
    欢迎伟大的作家、历史学家
    和未来主义者,
  • 34:30 - 34:31
    尤瓦尔 · 赫拉利(Yuval Harari)。
  • 34:32 - 34:35
    尤瓦尔 · 赫拉利:
    气候变化与不平等息息相关。
  • 34:35 - 34:39
    对气候变化负主要责任的富人
  • 34:39 - 34:41
    与为此受难的穷人之间的不平等。
  • 34:42 - 34:45
    控制着这个地球的我们,
  • 34:45 - 34:46
    人类,
  • 34:46 - 34:50
    和我们无助的受害者——
    其他动物之间的不平等。
  • 34:50 - 34:53
    还有辛勤搜寻着真相的科学家,
  • 34:53 - 34:56
    和只需一键就能传播谎言的
  • 34:56 - 34:58
    专业欺骗者
  • 34:58 - 35:01
    之间的不平等。
  • 35:02 - 35:05
    气候变化事关选择。
  • 35:05 - 35:08
    我们想在什么样的星球上生活?
  • 35:08 - 35:11
    我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类?
  • 35:11 - 35:15
    这是一个在贪婪和同情之间的选择,
  • 35:15 - 35:18
    在粗心与责任之间的选择,
  • 35:18 - 35:21
    在对真相避而不见
  • 35:21 - 35:24
    和对世界敞开心扉之间的选择。
  • 35:25 - 35:27
    气候变化是一场危机,
  • 35:27 - 35:31
    但是对人类而言,
    一场危机也往往意味着一个机遇。
  • 35:32 - 35:35
    如果我们在未来几年
    做出正确的选择,
  • 35:35 - 35:38
    我们不仅可以拯救生态系统,
  • 35:38 - 35:42
    还可以创造一个更加公正的世界,
  • 35:42 - 35:44
    并使自己成为更好的人。
  • 35:46 - 35:53
    (掌声)
  • 35:53 - 35:56
    CF:这不就是
    对人类前途的一个有力总结吗?
  • 35:56 - 36:00
    老实说,可悲的是,
  • 36:00 - 36:04
    我们面前的变革力量
  • 36:04 - 36:08
    被那些希望将问题政治化,
    并将其分割为党派政治的人
  • 36:08 - 36:12
    严重的削弱了。
  • 36:12 - 36:14
    这不能是党派问题,
  • 36:14 - 36:16
    不能是政治化问题。
  • 36:17 - 36:20
    令人高兴的是,有一些人
    正与政治化做着斗争。
  • 36:20 - 36:22
    今天,我们邀请到了
  • 36:22 - 36:26
    其中一位非常勇敢的气候科学家,
  • 36:26 - 36:28
    同时也是一位坚定的基督徒,
  • 36:28 - 36:30
    并且多年来一直
  • 36:30 - 36:34
    以惊人的勇气致力于
    与保守派以及宗教精神团体
  • 36:34 - 36:36
    合作解决这个问题。
  • 36:37 - 36:38
    有请凯瑟琳 · 海霍(Katharine Hayhoe)。
  • 36:38 - 36:41
    (掌声)
  • 36:41 - 36:43
    凯瑟琳 · 海霍:当有人提到
    气候变化时,我们经常会想:
  • 36:43 - 36:44
    “哦,这只是一个环境问题。
  • 36:44 - 36:48
    只有环保人士或科学家才关心,
  • 36:48 - 36:51
    或是那些在政治光谱上偏左的人。”
  • 36:51 - 36:54
    但事实上,
    尽管我们可能还没有意识到,
  • 36:54 - 36:57
    我们其实已经在关注气候变化了,
    无论我们是谁。
  • 36:57 - 36:58
    为什么?
  • 36:58 - 37:02
    因为气候变化影响了
    我们今天关心的一切。
  • 37:02 - 37:04
    它影响着我们的健康,
  • 37:04 - 37:05
    影响着我们吃的食物,
  • 37:05 - 37:08
    我们喝的水,
    我们呼吸的空气。
  • 37:08 - 37:11
    气候变化影响着经济和国家安全。
  • 37:11 - 37:15
    我关心气候变化,
    因为正如军方所形容的,
  • 37:15 - 37:17
    它是威胁的倍增器。
  • 37:17 - 37:20
    它带来了诸如贫困和饥饿,
  • 37:20 - 37:22
    疾病、缺乏清洁用水,
  • 37:22 - 37:24
    甚至政治不稳定之类的问题,
  • 37:24 - 37:27
    并使问题恶化或加剧。
  • 37:27 - 37:29
    这就是为什么关心气候变化,
  • 37:29 - 37:31
    我们并不需要是同一类人。
  • 37:31 - 37:34
    不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,
  • 37:34 - 37:35
    自由派还是保守派——
  • 37:35 - 37:38
    无论我们如何投票,气候变化
    都会给我们相同的温度数字。
  • 37:38 - 37:42
    气候变化影响着我们所有人。
  • 37:42 - 37:43
    因此,要关心不断变化的气候,
  • 37:43 - 37:45
    我们要做的只是成为这样的人:
  • 37:45 - 37:47
    一个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类——
  • 37:47 - 37:49
    而这正是我们每一个人。
  • 37:50 - 37:53
    (掌声)
  • 37:53 - 37:54
    CF:最后一位嘉宾——
  • 37:54 - 37:59
    他对气候变化的深切担忧
    在多年前引起了
  • 37:59 - 38:00
    所有人的关注,
  • 38:00 - 38:05
    并从那时起一直不懈地
    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。
  • 38:05 - 38:09
    有请独一无二的,
    阿尔 · 戈尔(Al Gore)。
  • 38:09 - 38:12
    (掌声)
  • 38:12 - 38:14
    (视频)阿尔 · 戈尔:谢谢。
  • 38:14 - 38:15
    (掌声)
  • 38:15 - 38:16
    非常感谢,克里斯蒂安娜,
  • 38:16 - 38:19
    感谢你的出色领导,
  • 38:19 - 38:23
    也感谢克里斯 · 安德森
    和整个 TED 团体,
  • 38:23 - 38:27
    YouTube 以及其他所有加入
  • 38:27 - 38:29
    这个非凡项目的人。
  • 38:29 - 38:31
    我想传达三条信息。
  • 38:31 - 38:35
    第一,这场危机非常紧急。
  • 38:35 - 38:39
    就在昨天,有科学家向我们报告
  • 38:39 - 38:42
    排放量仍在上升。
  • 38:42 - 38:43
    每天,
  • 38:43 - 38:49
    我们都会将 1.5 亿吨
    人为的全球变暖污染物
  • 38:49 - 38:52
    排放到地球周围稀薄的大气层中。
  • 38:52 - 38:57
    每天积累的多余能量
  • 38:57 - 39:02
    相当于每天引爆 50 万个
    第一代原子弹
  • 39:02 - 39:04
    产生的能量。
  • 39:05 - 39:08
    这样做的后果也越来越明显——
  • 39:08 - 39:11
    大自然在不停的通过
  • 39:11 - 39:13
    肆虐的山火、海平面上升、
  • 39:13 - 39:15
    洪水、泥石流
  • 39:15 - 39:17
    和生物物种的灭绝来警告我们。
  • 39:17 - 39:22
    但是,我要传达的第二个信息是,
    与此同时,希望也是触手可及的。
  • 39:22 - 39:26
    实际上,我们确实有现成的解决方案。
  • 39:26 - 39:29
    不幸的是,目前,
  • 39:29 - 39:35
    危机的恶化速度比
    我们调动这些解决方案的速度还快。
  • 39:35 - 39:37
    但是,可再生能源、电动汽车、
  • 39:37 - 39:39
    电池、可再生农业、
  • 39:39 - 39:41
    循环制造
  • 39:41 - 39:45
    以及所有其他解决方案
    正在蓬勃发展。
  • 39:45 - 39:47
    已故的经济学家鲁迪 · 多恩布施
    (Rudi Dornbusch)
  • 39:47 - 39:51
    在阐述多恩布施定律时说:
  • 39:51 - 39:54
    “事情发生的时间比你想象的要长。
  • 39:54 - 39:57
    但是一旦发生,变化的速度
    就会比你想象的要快得多。”
  • 39:58 - 40:00
    我们可以加快步伐。
  • 40:00 - 40:02
    我们正蓄势待发,
  • 40:02 - 40:05
    很快,我们就会战胜这场危机。
  • 40:05 - 40:08
    但是,实现这一切的关键在于,
    每个人都必须参与进来——
  • 40:08 - 40:10
    每个政治派别、
  • 40:10 - 40:12
    每种意识形态、
  • 40:12 - 40:14
    每个国籍、
  • 40:14 - 40:18
    每种分裂都必须消除,以便于人类
  • 40:18 - 40:20
    团结起来。
  • 40:20 - 40:25
    最后我要说的是,对于任何怀疑
  • 40:25 - 40:27
    我们作为人类
  • 40:27 - 40:31
    是否有能力走出这一困境的人,
  • 40:31 - 40:33
    当一切都准备就绪时,
  • 40:33 - 40:38
    请记住,政治意愿本身
    就是一种可再生资源。
  • 40:39 - 40:40
    (笑声)
  • 40:40 - 40:47
    (掌声)
  • 40:51 - 40:52
    CA:非常感谢。
  • 40:52 - 40:54
    非常感谢你多年来
    在此问题上的领导,
  • 40:54 - 40:56
    阿尔。
  • 40:57 - 41:00
    如果没有庞大而快速增长的合作伙伴,
  • 41:00 - 41:02
    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。
  • 41:02 - 41:04
    在此,我想对他们
    表示衷心的感谢。
  • 41:05 - 41:09
    (掌声)
  • 41:09 - 41:10
    如果你正在观看直播,
  • 41:10 - 41:13
    而且认为你的组织应该参与其中,
  • 41:13 - 41:15
    你能够以某种方式提供帮助,
  • 41:15 - 41:17
    请加入我们,给我发电子邮件:
    chris@ted.com。
  • 41:17 - 41:20
    所有人都可以。
  • 41:20 - 41:22
    好,在问答环节开始之前,
  • 41:22 - 41:25
    我还想问你一个私人问题,
    克里斯蒂安娜。
  • 41:25 - 41:27
    你的真实想法是什么?
  • 41:28 - 41:29
    (笑声)
  • 41:29 - 41:32
    你参加过很多这样的活动。
  • 41:32 - 41:34
    这个倡议有机会获得成功吗?
  • 41:35 - 41:38
    CF:好的,首先,
  • 41:38 - 41:42
    我们到了很多力量都已经
  • 41:42 - 41:43
    动员起来的阶段。
  • 41:43 - 41:46
    我对此感到非常兴奋。
  • 41:46 - 41:52
    在过去的 12 到 18 个月里,
    我感到非常痛苦,
  • 41:52 - 41:55
    因为我们对气候变化的重视程度
  • 41:55 - 41:57
    还远远不够。
  • 41:57 - 42:00
    我们在巴黎时的那种
  • 42:00 - 42:02
    非常积极的时代精神,
  • 42:03 - 42:06
    已经转变成了
    绝望、无助和愤怒的情绪。
  • 42:07 - 42:09
    这种情绪就在社区中传播着。
  • 42:09 - 42:11
    我不怪他们,
    我也有同样的感受。
  • 42:11 - 42:13
    但关键是,
  • 42:13 - 42:17
    我们必须要将其化为转变的动力。
  • 42:17 - 42:22
    我认为这就是
    这个项目准备要推行的,
  • 42:22 - 42:27
    那就是,给每个感到无助的人
  • 42:27 - 42:29
    提供行动的工具。
  • 42:30 - 42:32
    有些人会做出小一些的贡献,
  • 42:32 - 42:33
    有些人会做出很大的贡献——
  • 42:33 - 42:37
    这取决于你的影响范围。
  • 42:37 - 42:43
    对于那些感到愤怒和绝望的人,
  • 42:43 - 42:47
    也要给他们机会,将这种能量——
  • 42:47 - 42:49
    非常强大的能力——
  • 42:49 - 42:51
    转化为解决方案。
  • 42:52 - 42:55
    最后,非常令人兴奋的一点
  • 42:55 - 42:57
    就是它的规模,对吧克里斯?
  • 42:57 - 43:01
    只需要看看那些
    将要参与进来的合作伙伴。
  • 43:01 - 43:04
    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尝试来扩大规模。
  • 43:04 - 43:09
    但是,我认为这是我所看到的
    最有希望的举措,
  • 43:09 - 43:11
    让更大规模的人群参与,
  • 43:11 - 43:14
    同时扩大努力和解决方案的规模。
  • 43:14 - 43:16
    还有,速度。
  • 43:16 - 43:20
    因为如果有一件事情我们不能失败,
  • 43:20 - 43:22
    那就是解决气候变化问题,
  • 43:22 - 43:23
    不仅仅如此,
  • 43:23 - 43:25
    还要及时解决。
  • 43:26 - 43:28
    CA:谢谢,说得太好了。
  • 43:28 - 43:29
    谢谢各位。
  • 43:29 - 43:30
    我们要说的就这么多。
  • 43:30 - 43:37
    (掌声)
  • 43:38 - 43:43
    好,今天现场有许多
    世界知名的媒体代表。
  • 43:43 - 43:45
    下面将开始问答环节,
  • 43:45 - 43:47
    我们可能优先
    选择一些人的问题来回答。
  • 43:47 - 43:50
    如果暂时没有人提问,
    其他人就可以问问题。
  • 43:50 - 43:53
    如果你来自媒体界,
  • 43:53 - 43:56
    请随时举起手来——
    我们会把麦克风递给你,
  • 43:56 - 43:58
    我们将尽力回答大家的问题。
  • 43:59 - 44:01
    RC:嗨,我是 CNN 的
    Rachel Crane。
  • 44:01 - 44:04
    我的问题是关于 Countdown 有哪些
  • 44:04 - 44:06
    更具体的操作。
  • 44:06 - 44:07
    今天,我们听到了很多
  • 44:07 - 44:09
    关于如何在这个问题上动员全球,
  • 44:09 - 44:12
    使人们脱离孤岛,使公司脱离孤岛。
  • 44:12 - 44:15
    但是我很好奇的是,能不能为我们
  • 44:15 - 44:18
    描绘一幅这个项目未来行动的
  • 44:18 - 44:20
    蓝图?
  • 44:20 - 44:22
    我相信这一切都处在早期阶段,
  • 44:22 - 44:24
    可以描述得概括一些。
  • 44:24 - 44:28
    CA:从现在到 10 月
    都会是一个紧张的筹备过程,
  • 44:28 - 44:29
    我们正在努力吸引
  • 44:29 - 44:33
    全球范围内这五大领域中的
  • 44:33 - 44:35
    出色想法。
  • 44:35 - 44:38
    我们希望会有多份提案,
  • 44:38 - 44:43
    整合在一起能够在很大程度上
    解决气候问题。
  • 44:43 - 44:46
    其中的一些会占主导地位,
  • 44:46 - 44:49
    比如说交通。
  • 44:49 - 44:52
    我们如何以某种方式
  • 44:52 - 44:53
    加速内燃机的运转?
  • 44:53 - 44:55
    要如何实现这个目的?
  • 44:55 - 44:58
    这种方式背后存在一个经典的问题,
  • 44:58 - 45:01
    因为政府现在的决定
  • 45:01 - 45:04
    取决于他们当前
    在其他地方看到的事情。
  • 45:04 - 45:07
    如果汽车业高管在社交媒体上
  • 45:07 - 45:10
    看到数以百万计的人说,
    “我永远不会购买内燃机汽车”,
  • 45:10 - 45:12
    他们的决定是否会改变?
  • 45:12 - 45:15
    当几百名市长发出,
    “我们正在城市中创建零碳排放区域,
  • 45:15 - 45:19
    并且会尽快将其范围扩大。”
  • 45:20 - 45:21
    这样的市场信号,
  • 45:21 - 45:23
    汽车业高管会改变想法吗?
  • 45:23 - 45:27
    如果有一个有远见的
    汽车业 CEO 愿意主动承担风险,
  • 45:27 - 45:28
    站出来说,
  • 45:28 - 45:31
    “还记得我们曾说过,
    我们将维持现状到 2050 年吗?
  • 45:31 - 45:32
    不。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事态的严峻,
  • 45:32 - 45:34
    我们想引导历史朝正确的方向发展,
  • 45:34 - 45:36
    我们要在 2030 年就采取行动。”
  • 45:36 - 45:38
    我们认为可能
    有一条实现目标的途径。
  • 45:38 - 45:39
    其中一些问题
  • 45:39 - 45:45
    要取决于大量的讨论,
    将人们聚集在一起,
  • 45:45 - 45:48
    展示——这是你的长项——
  • 45:48 - 45:50
    展示别人并不具备
  • 45:50 - 45:52
    你认为他们应该拥有的态度。
  • 45:52 - 45:54
    别人都在转变态度时,
    你最好也开始转变。
  • 45:54 - 45:58
    所以要互相提高
    每个人的标准和期待。
  • 45:59 - 46:01
    这是一个循环,
  • 46:01 - 46:03
    我们已经看到它正在发生。
  • 46:03 - 46:06
    所以,在每个问题上,
    这就是我们寻找的——
  • 46:06 - 46:08
    最庞大、最大胆的事情。
  • 46:08 - 46:10
    要敢于梦想,
  • 46:10 - 46:13
    因为这件事比一般的事件
    关系到更多的人,
  • 46:13 - 46:17
    有数百万的公民参与其中。
  • 46:17 - 46:19
    那么在这个过程中,
  • 46:19 - 46:23
    全世界的公司和城市都会参与其中。
  • 46:23 - 46:27
    我们希望这一切都能在 10 月
    以激动人心的方式实现,
  • 46:27 - 46:29
    我们要为此庆祝。
  • 46:29 - 46:31
    DD:我是 Dominique Drakeford,
  • 46:31 - 46:35
    来自 MelaninASS,
    一种媒体形式的社交媒体。
  • 46:37 - 46:40
    在理解了大气中的碳积累,
  • 46:40 - 46:45
    与累积式的资源开发以及
  • 46:45 - 46:48
    以黑人和土著群体的牺牲为代价的
  • 46:48 - 46:53
    开采型经济之间的
  • 46:53 - 46:57
    内在相关性之后,
  • 46:57 - 46:59
    我们计划如何——
  • 46:59 - 47:05
    或者说,作为解决
    这五大问题的部分策略,
  • 47:05 - 47:10
    你们计划如何减轻
    这些压制体系带来的影响,
  • 47:10 - 47:13
    以真正开始减少碳排放?
  • 47:14 - 47:17
    CF:如果我们的经济和社会转型
  • 47:17 - 47:22
    不包括结束不平等
    和解决社会正义问题,
  • 47:22 - 47:24
    那么我们就等于什么都没做。
  • 47:24 - 47:27
    因为所有这些问题都会变得更严重。
  • 47:27 - 47:30
    所以我们要有全局观。
  • 47:30 - 47:33
    这并不容易,但是完全可行。
  • 47:33 - 47:35
    这是我对气候变化问题
    感到激动的一件事,
  • 47:35 - 47:40
    因为它处在转变的前期,
  • 47:40 - 47:44
    但是它会带回许多其他
  • 47:44 - 47:50
    已经被社会遗忘的问题。
  • 47:50 - 47:52
    气候变化会把这些问题
    带回人们的视野中。
  • 47:52 - 47:57
    因此,转变必须是全局性的。
  • 47:57 - 47:59
    EM:你好,克里斯,
    你好,克里斯蒂安娜。
  • 47:59 - 48:01
    我的问题是,个人的努力——
  • 48:01 - 48:05
    像是摒弃塑料吸管或吃素——
  • 48:06 - 48:07
    到底会不会产生影响?
  • 48:07 - 48:10
    还是说这些行为只是杯水车薪?
  • 48:10 - 48:11
    CF:好问题。
  • 48:11 - 48:13
    CA:这是个好问题。
  • 48:13 - 48:15
    CF:这些行为完全必要,
  • 48:15 - 48:17
    而且绝对重要。
  • 48:17 - 48:20
    因为这并不仅仅是关乎
    我使用的一根吸管。
  • 48:20 - 48:23
    关键在于,我不使用吸管——
  • 48:23 - 48:25
    我到了餐厅,告诉服务员,
  • 48:25 - 48:27
    “抱歉,我不想使用塑料吸管,因为——”
  • 48:27 - 48:28
    给她上一堂小小的课。
  • 48:28 - 48:32
    然后她去找餐厅经理,
    餐厅经理走到桌前说道,
  • 48:32 - 48:33
    “抱歉,能给我也解释一下吗?”
  • 48:33 - 48:35
    然后你再重复一遍。
  • 48:35 - 48:38
    于是这种理念就会传到整个餐厅,
    以及其他的餐厅,
  • 48:38 - 48:40
    甚至比你预想的还要快。
  • 48:40 - 48:42
    实际上,信息是会传染的。
  • 48:43 - 48:46
    要采取正确行动的意愿
    也是可以传染的。
  • 48:46 - 48:50
    所以不要简单的看成,
    “一根吸管算什么?
  • 48:50 - 48:56
    我要不要用吸管?要不要用塑料袋?
  • 48:56 - 49:03
    要不要用环保袋去购物?” 等等。
  • 49:04 - 49:05
    事无巨细,都很重要。
  • 49:05 - 49:07
    首先,这对你重要,
  • 49:07 - 49:12
    因为这是一种对个人的提醒——
    提醒着你是谁,你代表着什么,
  • 49:12 - 49:16
    但也是教育你周围的每一个人的
  • 49:16 - 49:18
    非常重要的工具。
  • 49:19 - 49:21
    CA:非常同意。
    我觉得我们项目的核心是,
  • 49:21 - 49:23
    每件事都很重要——你的食物,
  • 49:23 - 49:26
    你的出行等等,都非常重要。
  • 49:26 - 49:30
    但是还有一部分个人力量
  • 49:30 - 49:33
    也许很多人都没有想到,
  • 49:33 - 49:36
    而我们觉得他们应该想到,
    我们邀请他们去想,
  • 49:36 - 49:38
    那就是他们作为公司雇员可以做什么,
  • 49:38 - 49:40
    作为城市居民可以做什么。
  • 49:40 - 49:42
    这是汇集的力量,
  • 49:42 - 49:45
    通过有效的管理,
    通过与他人建立联系,
  • 49:45 - 49:49
    我们认为存在一种
    更直接的途径可以更改决策,
  • 49:49 - 49:52
    从而对解决问题起到更好的效果。
  • 49:52 - 49:55
    所以答案是,没错,所有这些
    以及其他更多行为都会产生影响。
  • 49:55 - 49:57
    (笑声)
  • 49:57 - 50:01
    CF:有一个来自线上的问题,
    是一个班的孩子提出的。
  • 50:01 - 50:02
    CA:一个班的孩子?
  • 50:02 - 50:04
    CF:“学生可以做什么?”
  • 50:04 - 50:07
    多好的问题,
    我非常喜欢!
  • 50:07 - 50:08
    首先,
  • 50:08 - 50:11
    星期五,11 点,去罢工。
  • 50:12 - 50:13
    就应该这样,对吧?
  • 50:13 - 50:15
    (掌声)
  • 50:15 - 50:16
    去吧,去吧。
  • 50:16 - 50:19
    要保持这种压力。
  • 50:19 - 50:21
    有人已经坚持 52 周了,
  • 50:21 - 50:24
    我感到非常高兴。
  • 50:24 - 50:26
    问题是,各位,
  • 50:26 - 50:29
    这不是短跑,而是马拉松。
  • 50:29 - 50:33
    所以最好准备很多个 52 周,对吧?
  • 50:33 - 50:34
    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,
  • 50:34 - 50:37
    因为这并不容易。
  • 50:37 - 50:39
    如果这很容易,我们就已经做到了。
  • 50:39 - 50:41
    这将是一场持久战。
  • 50:41 - 50:44
    但是你们能走上街头真是太棒了,
  • 50:44 - 50:46
    你们受到了媒体和我们这些
  • 50:46 - 50:49
    愚蠢的、没有做好我们的
    工作的成年人很多的关注——
  • 50:49 - 50:50
    这太棒了。
  • 50:50 - 50:53
    所以,把你的声音传递出去。
  • 50:53 - 50:54
    而且,在学校,
  • 50:54 - 50:58
    你完全可以去改善——
  • 50:58 - 51:00
    刚才你向 TED 提出的问题,
  • 51:00 - 51:02
    也是每个学生都应该问学校的问题:
  • 51:02 - 51:04
    “我用的能量从何而来?”
  • 51:04 - 51:06
    那就围绕着这个问题开始行动吧。
  • 51:06 - 51:07
    高校的学生——
  • 51:07 - 51:10
    我们怎么能容忍大学还没有使用
  • 51:10 - 51:13
    百分之百的清洁能源,
  • 51:14 - 51:18
    还没有将资本和捐赠转移到
  • 51:18 - 51:20
    低碳资产?
  • 51:20 - 51:21
    我想说,这真是不可思议。
  • 51:21 - 51:23
    (掌声)
  • 51:23 - 51:27
    最后,年轻人可以做的最重要的事情
  • 51:27 - 51:30
    是问你的父母:
  • 51:30 - 51:33
    “你们究竟在对我的未来做什么?”
  • 51:33 - 51:36
    因为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。
  • 51:37 - 51:40
    我曾经说过好几次——
  • 51:40 - 51:45
    我至少和三到四个
    来自油气行业的 CEO 说过。
  • 51:45 - 51:50
    我和三四个主要的投资人说过,
  • 51:50 - 51:52
    他们是投资公司的负责人,
  • 51:52 - 51:55
    他们常常私下来找我,说,
  • 51:55 - 52:01
    “克里斯蒂安娜,
    我改变自己业务的原因
  • 52:01 - 52:04
    是因为我的女儿(儿子)
  • 52:04 - 52:09
    有天晚上问我,
    ‘你到底在对我的未来做什么?’ ”
  • 52:10 - 52:13
    这是一个非常有力的问题,
  • 52:13 - 52:16
    只有年轻人才能提出这个问题。
  • 52:16 - 52:18
    使用这个工具——
  • 52:18 - 52:22
    问问你的父母,
    他们在为你的未来做什么。
  • 52:22 - 52:24
    抱歉,我有点激动。
  • 52:24 - 52:31
    (掌声)
  • 52:31 - 52:33
    JC:大家好,我是来自
    赫芬顿邮报的 Jo Confino。
  • 52:33 - 52:36
    克里斯蒂安娜,我想问你一个问题,
  • 52:36 - 52:39
    这个问题没有怎么被提及,
  • 52:39 - 52:41
    是有关精神传统
  • 52:41 - 52:44
    以及它们扮演的角色。
  • 52:44 - 52:45
    因为我们发现,
  • 52:45 - 52:48
    强调相互依存的
  • 52:48 - 52:49
    古老智慧正在重现,
  • 52:49 - 52:51
    没有任何事物可以独立存在。
  • 52:51 - 52:54
    我们带来的精神传统
  • 52:54 - 52:55
    可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?
  • 52:55 - 52:59
    CF:我认为人的理解力之所以强大——
  • 52:59 - 53:02
    无论你恰巧是
  • 53:02 - 53:06
    冥思和正念的精神追求者,
  • 53:06 - 53:09
    无论你是否信仰宗教——
  • 53:09 - 53:11
    我认为对于
  • 53:11 - 53:16
    人类存在于地球上这一概念的
    精神理解的强大之处在于,
  • 53:16 - 53:20
    能够理解我们不是彼此孤立的个体。
  • 53:20 - 53:23
    并不是说,“那有一个地球,
  • 53:24 - 53:26
    而人类在这里。”
  • 53:26 - 53:29
    我们和其他物种紧密相连,
  • 53:29 - 53:30
    和其他生命体紧密相连,
  • 53:30 - 53:34
    它们和我们
  • 53:34 - 53:36
    各司其职。
  • 53:36 - 53:38
    反之亦然。
  • 53:38 - 53:39
    所以那种联系
  • 53:39 - 53:42
    就来自精神传统,
  • 53:42 - 53:45
    但是你并不一定
    要信仰宗教去理解这一点。
  • 53:45 - 53:46
    事实上,
  • 53:46 - 53:50
    我们喝的每一滴水都来自大自然。
  • 53:50 - 53:53
    我们吃的每一口食物
  • 53:53 - 53:54
    都来自大自然。
  • 53:54 - 53:56
    我们需要修复这种联系。
  • 53:56 - 53:58
    CA:我们欢迎各位的参与。
  • 53:58 - 54:01
    (掌声)
  • 54:02 - 54:05
    KR:大家好,我是来自
    Women's Wear Daily 的 Kaley Roshitsh。
  • 54:05 - 54:08
    很显然,时尚产业是碳排放的
  • 54:08 - 54:09
    主要来源,
  • 54:09 - 54:13
    所以我想知道你们对
    良知消费有什么看法?
  • 54:13 - 54:18
    CA:关键是要统一战线,
  • 54:18 - 54:20
    同时改变对公司能干什么,
  • 54:20 - 54:23
    雇员能干什么
    以及消费者能干什么的观点。
  • 54:23 - 54:28
    同时发生的转变才能产生影响。
  • 54:28 - 54:30
    现在,人们常常觉得
    问题总在别人身上。
  • 54:30 - 54:32
    “我们的投资人不允许我们这么做。”
  • 54:32 - 54:36
    “更加可持续的产品没有市场。”
  • 54:36 - 54:39
    所以,所有这些环节需要同时发生。
  • 54:39 - 54:41
    这是我们的希望。
  • 54:41 - 54:43
    所以领导这个议题的不是我们,
  • 54:43 - 54:46
    是雇员,是 CEO,是工作在时尚产业的
  • 54:46 - 54:49
    领导团队。
  • 54:50 - 54:52
    聚在一起,推动转变。
  • 54:52 - 54:57
    顺应当下时代精神转变的潮流——
  • 54:57 - 55:00
    从商业角度来看也是可行的。
  • 55:00 - 55:02
    CF:我能补充一句吗?
  • 55:02 - 55:05
    因为几个世纪以来,
  • 55:05 - 55:10
    我们一直有着资源开采和消费的
    消费者心态。
  • 55:10 - 55:12
    我们的生活方式
  • 55:12 - 55:14
    以及商业被创造的方式
  • 55:14 - 55:18
    就是开采、使用、丢弃,
    开采、使用、丢弃。
  • 55:18 - 55:21
    这虽是一种简化,但是老实说,
    就是这么简单。
  • 55:21 - 55:26
    要认识到这种
    从开采到丢弃的线性过程
  • 55:26 - 55:29
    不再可行,必须要变成周期性的循环,
  • 55:29 - 55:33
    我们必须转型成循环经济,
  • 55:33 - 55:35
    利用每一种我们开采的资源——
  • 55:36 - 55:37
    因为我们会继续开采——
  • 55:37 - 55:40
    不是用一次,而是
    两次、三次、四次、五次、十次。
  • 55:40 - 55:42
    不断的循环。
  • 55:42 - 55:43
    这就是一种循环经济。
  • 55:43 - 55:45
    我们必须做到这一点,
  • 55:46 - 55:50
    因为说实话,我们的资源正在耗尽,
    无法继续开采。
  • 55:50 - 55:52
    JXK:大家好,我是 Jodi Xu Klein。
  • 55:52 - 55:57
    我来自香港《南华早报》的美国分社。
  • 55:57 - 56:01
    我们报导贸易战已有一年多,
  • 56:01 - 56:04
    而我们正生活在
  • 56:04 - 56:07
    一个国家之间逐渐脱钩的世界。
  • 56:07 - 56:12
    你们计划如何克服这种趋势,
    让大家一同合作?
  • 56:12 - 56:13
    CA:我们不知道,
  • 56:13 - 56:15
    这些确实是很有挑战性的问题。
  • 56:15 - 56:17
    我们知道的是,我们必须召集所有人
  • 56:17 - 56:19
    一同进行讨论。
  • 56:19 - 56:20
    中国有很多人,
  • 56:20 - 56:22
    包括中国政府,
  • 56:22 - 56:26
    在许多场合采取了大胆的方式
  • 56:26 - 56:27
    来解决这个问题。
  • 56:27 - 56:31
    西方可以从在中国发生的事情中
    学到很多东西。
  • 56:31 - 56:32
    CF:我想说的是,
  • 56:32 - 56:37
    在一个民族主义
    和民粹主义盛行的世界中,
  • 56:37 - 56:41
    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的方式
  • 56:41 - 56:44
    实际上是扩大参与度,
  • 56:44 - 56:49
    所以不要让解决气候问题的责任
  • 56:49 - 56:52
    仅仅成为国家政府的责任。
  • 56:52 - 56:53
    是的,政府扮演着重要的角色,
  • 56:53 - 56:56
    但是我们也可以把气候问题
  • 56:56 - 57:00
    下放到不同的参与层级,
    也就是每个个体。
  • 57:00 - 57:03
    一旦我们理解了我们都是人类,
  • 57:03 - 57:05
    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未来,
  • 57:05 - 57:08
    就不会出现
    虽然我们同处于危机之中,
  • 57:08 - 57:11
    但只有离危机最近的那个
    才会出问题的情况。
  • 57:11 - 57:12
    不会的。
  • 57:12 - 57:14
    我们要么一起出问题,
    要么一起转危为安。
  • 57:14 - 57:17
    JC:我叫 Justine Calma,
    来自 The Verge,
  • 57:17 - 57:19
    非常感谢各位的努力。
  • 57:19 - 57:24
    我的问题是关于 TED 和 YouTube
    自身的碳足迹。
  • 57:24 - 57:28
    流媒体会消耗大量的能量,
  • 57:28 - 57:34
    我很好奇 TED 和 YouTube
  • 57:34 - 57:37
    在减少自身温室气体排放方面
  • 57:37 - 57:39
    会做什么。
  • 57:40 - 57:43
    CA:显然,我不能代表 YouTube 回答。
  • 57:43 - 57:47
    我想说的是,引用乔治 · 蒙比奥特
    (George Monbiot)的话说,
  • 57:47 - 57:49
    我们所有人都是
    这个运动中的伪君子。
  • 57:49 - 57:51
    如果你曾经买过东西,
  • 57:51 - 57:55
    或者存在任何的吃穿用度,
  • 57:55 - 57:57
    那么你就是伪君子,
    这些行为都是在制造排放物。
  • 57:57 - 57:59
    这是生活的一部分。
  • 57:59 - 58:03
    我认为——
  • 58:03 - 58:05
    存在这样的风险:完美,
  • 58:05 - 58:09
    过度追求和专注于完美,
  • 58:09 - 58:12
    以及随之而来的评判
    可能会使所有人放慢脚步。
  • 58:12 - 58:14
    我们希望这个联盟
  • 58:14 - 58:18
    由接受他们是不完美的,
    但愿意行动的人组成。
  • 58:18 - 58:22
    这整个过程在 TED 内部
    引发了大范围的讨论,
  • 58:22 - 58:25
    关于我们如何
    更加负责任的采取行动,
  • 58:25 - 58:26
    而且这个讨论会继续下去。
  • 58:27 - 58:29
    可以肯定的是,
    我们不会停止视频服务。
  • 58:29 - 58:32
    有时你要做一下平衡,也就是——
  • 58:32 - 58:35
    奉献给地球的要比索取的多,
  • 58:35 - 58:39
    这是我个人比较相信的
    一条黄金法则。
  • 58:39 - 58:44
    所以,用一点点的电力
    就可以让一个想法
  • 58:44 - 58:46
    激发人们的大脑,
  • 58:46 - 58:49
    我会把这个想法的优先级
    置于省电之上。
  • 58:49 - 58:51
    但是,这也不是完美的。
  • 58:51 - 58:54
    我们当然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。
  • 58:54 - 58:55
    先解决这个问题,再看下一个。
  • 58:55 - 58:58
    LF:大家好,我是来自
    《华尔街日报》的 Lane Florsheim。
  • 58:58 - 59:00
    克里斯,我很喜欢你刚才说的
  • 59:00 - 59:03
    关于时尚产业的看法,
    以及他们能做出什么样的改变,
  • 59:03 - 59:06
    这要求员工和 CEO 们一起努力,
  • 59:06 - 59:09
    因为只有时尚产业内的人
  • 59:09 - 59:11
    最了解这个行业的流程和体系结构。
  • 59:11 - 59:15
    但我想问的是,那些
    有着巨大碳足迹的公司,
  • 59:15 - 59:18
    比如亚马逊和 Zara,
  • 59:18 - 59:20
    很多信息都表明
  • 59:20 - 59:23
    这些公司的员工手中的权力有限,
  • 59:23 - 59:27
    而且目前他们的 CEO
    也没有什么动力去改变。
  • 59:27 - 59:30
    你会如何评价这样的公司?
  • 59:31 - 59:35
    CA:这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,
  • 59:35 - 59:37
    因为我们眼下的形势多少有些讽刺:
  • 59:37 - 59:41
    最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的人
  • 59:41 - 59:43
    恰恰是现在犯着最严重过错的人。
  • 59:43 - 59:44
    那么我们要怎么做?
  • 59:44 - 59:47
    我们要接纳他们加入对话吗?
  • 59:47 - 59:49
    我想说,只要我们看到了参与的诚意,
  • 59:49 - 59:52
    就会让他们成为对话的一部分。
  • 59:52 - 59:54
    以亚马逊为例。
  • 59:54 - 59:59
    杰夫 · 贝佐斯(Jeff Bezos)实际上
    已经听取了许多员工的观点——
  • 59:59 - 60:01
    他们的员工对于碳足迹的问题
  • 60:01 - 60:02
    非常有热情——
  • 60:02 - 60:06
    他们与你和其他人一样都在参与。
  • 60:06 - 60:10
    我认为现在可以说,
    他们已经宣布——
  • 60:10 - 60:10
    CF:是的,已经宣布。
  • 60:10 - 60:14
    CA:……加速实现承诺,
  • 60:14 - 60:19
    即到 2040 年,基本实现净零排放,
    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。
  • 60:19 - 60:25
    这是个有着数万辆货车,
  • 60:25 - 60:26
    以及不计其数的包裹的企业。
  • 60:26 - 60:29
    这就是问题将如何被解决。
  • 60:29 - 60:35
    所以我想说的是,让 CEO 加入,
  • 60:35 - 60:38
    并敦促他们严肃对待这个问题,
  • 60:38 - 60:42
    快速采取行动,甚至比他们
    能够适应的速度还要更快。
  • 60:42 - 60:44
    但是我认为这是我们需要做的。
  • 60:44 - 60:48
    在我们没有开启严肃的对话之前,
  • 60:48 - 60:52
    不去随意诽谤和谴责,
  • 60:52 - 60:53
    “是时候了,
  • 60:53 - 60:55
    你的员工想要这么做,
  • 60:55 - 60:57
    你的顾客想要这么做,
  • 60:57 - 61:00
    你的投资人也越来越想
    这么做,那就行动起来吧。”
  • 61:01 - 61:02
    这是我们的希望。
  • 61:02 - 61:05
    CF:像亚马逊或沃尔玛
    这样规模的公司
  • 61:05 - 61:06
    开始采取行动的好处就是,
  • 61:06 - 61:09
    会产生巨大的涓流效应。
  • 61:09 - 61:11
    因为当杰夫 · 贝佐斯出来宣布,
  • 61:11 - 61:14
    “我会在 2040 年
    让亚马逊实现净零排放——”
  • 61:14 - 61:15
    《巴黎协定》说是 2050年,
  • 61:15 - 61:18
    当然他想要比这做得更好,
  • 61:18 - 61:20
    所以对亚马逊是 2040 年。
  • 61:20 - 61:22
    好的,我们要让他遵守诺言。
  • 61:22 - 61:24
    这样带来的惊喜就是,
  • 61:24 - 61:28
    为了让亚马逊在 2040 年
    实现净零排放,
  • 61:28 - 61:31
    他们需要和所有上游的供应链合作。
  • 61:31 - 61:33
    他们必须与所有那些
  • 61:33 - 61:36
    向亚马逊提供服务
    和商品的公司合作,
  • 61:36 - 61:38
    让他们也尽快实现净零排放,
  • 61:38 - 61:41
    否则亚马逊不能实现自己的承诺。
  • 61:41 - 61:46
    所以大型企业实际上非常非常重要,
  • 61:46 - 61:49
    因为这不仅仅关乎它们的碳足迹,
  • 61:49 - 61:54
    也事关他们供应链中包含的碳足迹。
  • 61:54 - 61:57
    由此带来的转变将是难以估量的。
  • 61:58 - 62:00
    CA:最后一个问题。
  • 62:00 - 62:02
    Jackie Padilla:我是来自
    NowThis News 的 Jackie,
  • 62:02 - 62:05
    每天,我都与年轻的气候活动家共事,
  • 62:05 - 62:06
    就像我们今天见到的那些人。
  • 62:06 - 62:08
    但是当我们报道他们的故事时,
  • 62:08 - 62:10
    比如,包括格蕾塔 · 通贝里,
  • 62:10 - 62:13
    我发现他们面临着激烈的批评,
  • 62:13 - 62:15
    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代沟。
  • 62:15 - 62:18
   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熟悉
    “老人家(OK Boomer)”这种说法,
  • 62:18 - 62:23
    但是看上去有些人只是在寻找
  • 62:23 - 62:25
    类似的归罪和责任追究。
  • 62:25 - 62:27
    另一方面,我们也看到了教育的缺失,
  • 62:27 - 62:29
    或只是对这个问题的无知。
  • 62:29 - 62:34
    那么你认为年轻人应该如何
    应对这样的批评,
  • 62:34 - 62:36
    以促进建设性的对话?
  • 62:36 - 62:38
    CF:我们也许应该问问她们。
  • 62:39 - 62:41
    XB:你好,感谢你的问题。
  • 62:41 - 62:43
    CA:请到台上来。
  • 62:43 - 62:45
    (掌声)
  • 62:47 - 62:49
    XB:的确,我们面临着
    越来越多的批评,
  • 62:49 - 62:52
    这不仅发生在我们
    与气候变化否认者交谈时,
  • 62:52 - 62:53
    或者诸如此类的时候,
  • 62:53 - 62:55
    还发生在社交媒体上。
  • 62:55 - 62:59
    社交媒体是传播信息、
  • 62:59 - 63:00
    组织我们的罢工运动,
  • 63:00 - 63:02
    并将信息传播开来的工具,
  • 63:02 - 63:05
    但它同时也是那些想要贬低我们、
  • 63:05 - 63:08
    对我们进行人身攻击的群体的工具。
  • 63:08 - 63:11
    一直以来,我们反抗的方式是,
  • 63:11 - 63:15
    当我们一同构建起一个团体,
  • 63:15 - 63:16
    当我们组织起来时,
  • 63:16 - 63:19
    就能描绘出我们想要看到的世界。
  • 63:19 - 63:21
    我们的组织中没有层级,
  • 63:21 - 63:25
    我们都在朝着同一个目标
    付出建设性的努力,
  • 63:25 - 63:30
    让我们的热情成就最有成效的罢工。
  • 63:31 - 63:34
    我们在纽约组织了三十万人的罢工,
  • 63:34 - 63:37
    我们举办了一整场演唱会,
  • 63:37 - 63:39
    人们称之为“ Climchella”,这很棒。
  • 63:40 - 63:41
    (笑声)
  • 63:41 - 63:45
    但关键在于,反对的声音
    并不会阻止我们。
  • 63:45 - 63:47
    那些批评不会阻止我们。
  • 63:47 - 63:50
    尽管我们知道我们还是孩子,
  • 63:50 - 63:53
    我们也不是来告诉大家,
  • 63:53 - 63:56
    有现成的解决方案。
  • 63:56 - 63:58
    相反,我们真的会去做,
  • 63:59 - 64:01
    因为每个关心气候危机的孩子
  • 64:01 - 64:06
    会通过环保的视角成长和学习,
  • 64:06 - 64:08
    去改变世界。
  • 64:09 - 64:12
    所以我们想告诉你们,
  • 64:12 - 64:17
    就我个人而言,我认识的气候活动家
    不会使用“老人家”这样的字眼,
  • 64:17 - 64:21
    因为我们争取的是代际之间的合作。
  • 64:22 - 64:26
    我认为责备和分裂彼此
  • 64:26 - 64:29
    并不会让我们达成任何目标,
  • 64:29 - 64:30
    这就是我们不用这个词的原因,
  • 64:30 - 64:32
    而且我认为这个词不应该被使用,
  • 64:32 - 64:37
    我还想感谢正在行动的每个人,
  • 64:37 - 64:40
    因为行动会带来行动。
  • 64:40 - 64:43
    你们激励了我们,
  • 64:43 - 64:45
    而我们也很高兴能激励你们。
  • 64:46 - 64:52
    (欢呼和掌声)
  • 64:52 - 64:55
    (掌声)
  • 64:55 - 64:57
    CA:哇。
  • 64:57 - 64:57
    (掌声)
  • 64:57 - 64:59
    CF:说得太好了!
  • 64:59 - 65:03
    (掌声和欢呼)
  • 65:03 - 65:08
    (掌声)
  • 65:08 - 65:13
    CA:没有比这更适合作为结束语的了。
  • 65:13 - 65:14
    谢谢。
  • 65:14 - 65:21
    (掌声)
Title:
我们如何扭转气候变化
Speaker:
克里斯蒂安娜 · 菲格雷斯 和 克里斯 · 安德森
Description:

请见证 Countdown 的揭幕——这是一项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全球性重大运动。 TED 与科学家、政策制定者、组织和活动家等建立了伙伴关系,以启动一项倡议,全世界的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其中。

请访问 http://countdown.ted.com,以了解如何参与其中——并帮助扭转气候变化。

[ 注意:此 TED 演讲有两个不寻常的功能。第一,它比我们正常的演讲更长,超过一个小时。 第二,它由多个人的贡献组成,其中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 · 古特雷斯(António Guterres),阿尔 · 戈尔(Al Gore),凯瑟琳 · 海霍(Katharine Hayhoe),吉米 · 坎摩尔(Jimmy Kimmel)和尤瓦尔 · 诺亚 · 赫拉利(Yuval Noah Harari)等人。 我们将其发布,因为该议题值得我们关注。]

more » « less
Video Language:
English
Team:
closed TED
Project:
TEDTalks
Duration:
01:05:22

Chinese, Simplified subtitles

Revisions Compare revisions